工作动态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科研经费管理人员参加财政部线上专题培训

日期:2021-09-18 来源: 财务处 财务处 审核:财务处 点击: 打印

9月18日上午,财务处、审计处、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等主要部门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计20余人在行政楼A201参加财政部组织的关于《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21〕32号)(以下简称“《若干意见》”)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会采用线上集中培训方式,每校2个端口(用户),科研管理部门人员、科研财务助理及科研人员10余人,在另一会场参加。


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司长黄家玉进行了专题培训,就《若干意见》起草背景、过程、主要内容与政策考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着重讲解了从扩大科研项目经费管理自主权、完善科研项目经费拨付机制、加大科研人员激励力度、减轻科研人员事务性负担、创新财政科研经费投入与支持方式、改进科研绩效管理和监督检查、组织实施等七个部分、二十五条改革措施,并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


通过本次培训,三个部门人员会后均表示,要积极贯彻落实《若干意见》,并严格按照部署的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充分听取科研人员意见,梳理修订科研经费等相关管理制度、优化科研经费管理流程、持续推动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问题,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的创造性和创新活力,促进学校科技事业发展。同时,做好动态监管科研经费使用并实时预警提醒,加大政策宣传培训力度,为科研人员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


说明: C:\Users\user\Desktop\B1FBA11B4A798BC36DCEF1A383B_4688C09D_4187F.jpg

学习现场(一)

说明: C:\Users\user\Desktop\6688063559E2BD8E2CBEB73C113_0EDF713F_516B9.jpg

学习现场(二)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江南大学 JW17021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7992

服务邮箱:cgzb@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