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重温光辉历史,汲取红色力量

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与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

日期:2022-11-02 来源: 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 文: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图:刘建强 审核:郑齐放 点击: 打印

重温光辉历史,汲取红色力量

--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与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


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11月2日下午,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与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图书馆开展观影《长津湖之水门桥》联合党日活动。


爱国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展现了人民解放军在建国初期“一穷二白”的情况下,为了国家安全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战斗意志。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在图书馆BYT509会议室就此次观影活动进行交流研讨。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郑齐放表示:“观看《长津湖之水门桥》电影给我们一种启示:不管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面对各种艰难险阻,我们要有不怕困难,勇担重任的奋斗精神,要用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正确看待和理性分析问题,争取在各个方面都取得成功”。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马盛远同学激动地说道:“人民志愿军这一群最可爱的人发扬无私奉献、不畏牺牲的宝贵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和铭记。”刘佳莉同学同样也感慨万分:“我最感动的点就在于即使这个连最后只剩下了几个人,但他们还是不停地发起进攻,完成任务,这种英勇不屈的精神让人感到震撼。”


此次主题观影活动基于支部共建的合作平台,通过红色观影和感悟交流两者结合的方式,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激发斗志的思政课。让大家身临其境感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使之转化为勇毅前行、奋楫争先的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


党日活动现场(一)

党日活动现场(二)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江南大学 JW17021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7992

服务邮箱:cgzb@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