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联合党课--《盛世解密:从“文景之治”到“中国之治”》

采招办、实设处与共建学生党支部开展联合党课

日期:2021-11-12 来源: 采招办、实设处 文:霍惠芝 图:刘建强 审核:郑齐放、赵爱军 点击: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11月10日下午,采招办党支部与实设处党支部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大禹教授开展了联合党课。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和化工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了学习。党课由采招办党支部书记郑齐放主持。


刘大禹教授以《盛世解密:从“文景之治”到“中国之治”》为主题,从何为盛世出发,为大家详细梳理了中国历史上经典的文景之治、贞观之治、开元盛世、康乾盛世四个盛世时代;以及大盛世后期的余绪和一些如北宋仁宗盛治等影响力较小、持续时间不长的盛世;同时还梳理了汉武盛世这个非典型盛世以及文官治国的明朝仁宣之治。归纳出盛世的八个显著共性:国家统一,选贤任能,重视法治,轻徭薄赋,战乱较少,经济繁荣,文化发达,对外交往。同时对这些盛世为何会衰落进行了对照分析,得出“中国之治”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民主,坚持依法治国的结论。从历史发展的角度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本次党课是一次中国哲学史的深刻学习,让党员同志们从中华五千年深厚文化中更清楚的认识到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更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在两个百年的交汇点上更加努力学习工作,为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说明: C:\Users\user\Documents\Tencent Files\1647580973\FileRecv\IMG_20211110_133341 (1).jpg

党课现场(一)

说明: C:\Users\user\Documents\Tencent Files\1647580973\FileRecv\IMG_20211110_133539.jpg

党课现场(二)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江南大学 JW17021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7992

服务邮箱:cgzb@jiangnan.edu.cn